中国美术学院·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培养艺术学(国际品牌传播)硕士研究生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3-15

一、培养目标

中国美术学院和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为发挥两校各自的学科优势,促进中德两国在品牌设计传播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通过跨文化合作教学的模式,培养对当前与未来国际品牌的发展趋势具备敏锐洞察力,全面掌握设计、传播与管理等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设计素质、较高的研究和应用能力,熟悉国际规则的跨文化品牌传播高级人才。

本项目已获得中国教育部的批准,批准书编号为MOE33DE1A20131589N

二、报名条件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和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共同制定的《入学规则》和中国的相关法规,报名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无不良记录;

2.身体健康(需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检查证明);

3.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的以下学科门类(相关专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并取得学士学位者均可报考;

艺术学门类:包含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多媒体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设计学、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摄像、书法新媒体艺术、公共艺术、工艺美术、动画、影视、戏剧、动画、艺术史论等专业及相近专业

管理学门类:包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市场营销教育、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及相近专业。

文学门类:包含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编辑出版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专业及相近专业

工学门类:包含工业设计专业及相近专业

经济学门类:包含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及相近专业

4.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考试合格或相应雅思、托福等英语成绩证明

三、咨询、报名、预选

1.报名咨询:电话:0571-87164779,87164804E-Mail: caacdk@vip.163.com

2.报名时间:即日起 — 2019630日,9:30-11:30/13:30-16:30

3.报名地点:杭州市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1B-411,白老师

4.报名方式:报名者需交验下列材料:

(1) 报名者本人身份证和护照原件及复印件;二寸证件照5张;

(2) 历届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英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全部证书复印件;

(3) 应届生须提供有效学生证、英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全部证件复印件;

(4) 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检查证明书原件。

5. 报名作品:提交本人创作或设计的20页以上的作品集或策划文案集一本。

6. 考试费:人民币120(浙江省物价局核准)

7. 预选程序:中德联合招生委员会审核报名材料及报考作品后,将向符合预选要求的考生发出专业面试通知。

四、入学考试

1. 考试方式:由联合招生委员会进行专业英语面试

2. 考试时间: 2019430(考试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3. 考试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中德学院

五、录取、学费

1. 根据报考作品和面试两项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录取名额为30名;

2. 被录取的新生将于20199月入学;

3. 学费标准:人民币95000人民币/每学年;

4. 报到注册时须一次缴清一学年学费。

六、学制、教学

本项目的学制为两年,第一学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第二学年学生可选择赴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学习

本项目的教学计划由中国美术学院和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共同制定,学生应该在本硕士项目规定的4个学期内完成最低毕业学分120学分(本硕士项目的学习工作量按照ECTS 欧洲学分互认体系设置)。

七、毕业、文凭

修满规定120学分,通过毕业答辩,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授予的符合欧洲标准、获德国国家承认并与在该国所颁证书完全相同的国际品牌传播艺术学硕士学位证书。该文凭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具有学历学位合法效应。

八、法律声明

1. 如未招满教学所需的学生数中国美术学院与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有权停止本届项目的实施。

2. 本项目为全日制脱产研究生课程学习任务较重在职人员如报考请慎重考虑。

 

中德学院网址

 

                                              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