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校合作培养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项目2019年招生简章

2019-03-15

一、培养目标

中国美术学院和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校依托两校设计学科优势,引进法国优质教育资源和培养模式,采用跨学科、跨专业合作教学模式,培养艺术设计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研究范围涉及数字文化媒体设计、食品设计与品牌策划、城市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创新和健康关怀四大领域,研究方向为创新设计研究与实践。

本项目已获得中国教育部的批准,批准书编号为MOE33FR20181924N。项目共招生30名。国家计划外15名自主招生,标准按照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校的要求执行,不低于该校在法国的招生标准(计划在20194月和9月分两次单独面试)。国家计划内学生纳入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二、报名条件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和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校共同制定的《入学规则》和中国的相关法规,报名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无不良记录;

2.身体健康(需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检查证明);

3.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的以下学科门类(相关专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并取得学士学位者均可报考;

艺术学门类:包含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多媒体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摄影摄像、绘画、书法多媒体艺术、公共艺术、工艺美术、影视动画、艺术史论、艺术设计学、文化产业等专业及相近专业

工学门类:包含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及相近专业。

4.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考试合格或相应雅思、托福等英语成绩证明

三、咨询、报名、预选

1.报名咨询:电话:0571-8716477987164804E-Mail: caacdk@vip.163.com

2.报名时间:即日起 — 2019630日,9:30-11:30/13:30-16:30

3.报名地点:杭州市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1B-411,白老师;

4.报名方式:报名者需交验下列材料:

(1) 报名者本人身份证和护照原件及复印件;二寸证件照5张;

(2) 历届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英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全部证书复印件;

(3) 应届生须提供有效学生证、英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全部证件复印件;

(4) 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检查证明书原件。

5. 报名作品:提交本人创作或设计的20页以上的作品集或策划文案集一本。

6. 考试费:人民币120元。

7. 预选程序:中法联合招生委员会审核报名材料及报考作品后,将向符合预选要求的考生发出专业面试通知。

四、入学考试

1. 考试方式:由中法联合招生委员会进行专业考试和英语面试

2. 考试时间: 2019430(考试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3. 考试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中德学院

五、录取、学费

1. 根据专业考试和英语面试两项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录取名额为15名;

2. 被录取的新生将于20199月入学;

3. 学费标准:人民币70000人民币/每学年(以浙江省物价局核定为准);

4. 报到注册时须一次缴清一学年学费。

六、学制、教学

本项目学制3年,采用中法合作培养模式,学生第一学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第二学年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校学习。第三年学生根据选题确定学习地点并完成学业。

本项目的教学计划由中国美术学院和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校共同制定。学生应该在本硕士项目规定的6个学期内完成最低毕业学分120学分(本硕士项目的学习工作量按照ECTS 欧洲学分互认体系设置)。

七、毕业、文凭

国家计划外自主招生的15名学生,修满法方规定的学分,毕业考试合格者,可获得法国高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设计文凭。

八、法律声明

1. 如未招满教学所需的学生数中国美术学院与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校有权停止本届项目的实施。

2. 本项目为全日制教学,学习任务较重录取后须保证学习时间,报考时请慎重考虑。

 

中德学院网址

 

                                              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

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