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录取实施细则

2023-04-14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招收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有关规定,特制定《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港、澳、台硕士研究生录取实施细则》。

    考生按照入学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综合素质(含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等)、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一、拟录取港、澳、台硕士研究生须满足以下条件:英语单科40分(含)以上,同时专业单科90分(含)以上(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单科180分含以上),综合面试单科60分(含)以上,【同等学力者二门加试成绩不计入综合分,但均需达60分以上(含60分)】对符合基本要求的考生直接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综合分折算公式:  

综合分=初试总成绩÷400×50+复试总成绩÷100×50 

三、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合格,体检合格。

四、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对所有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