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2023-03-21

我校将在本周末公布《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目录及复试名单》及《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和录取实施细则》请考生自行在我院招生网:http://zb.caa.edu.cn/查看,我校不再寄发复试通知单。现将复试预通知如下:

一、复试网上确认

1、复试网上确认时间:2023328--30日下午16:30截止。

2、复试网上确认地址:http://yjszs.caa.edu.cn/#/student/login(选择复试网上确认系统)。

3、复试确认上传所需电子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学历学籍证明:

①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大学成绩单;

5)科研成果佐证材料或相关获奖证书;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4、复试考试费:150元。

 

二、复试时间、复试科目测试时间与地点

1、拟复试时间:2023331日—41日。

2、复试科目测试时间:

复试时间

复试科目

考试时间

备注

3月31日

专业综合

上午8:30开始

考试时长以考题为准(3-6小时)

4月1日

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

上午9:00开始

每人不超过10分钟左右

3、考试方式:考点现场复试。

4、复试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象山路352号)。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218号)。

5、具体考场安排(另行公布)

三、注意事项

1、复试具体考场安排将于下周我校招生网上另行公布,请考生自行查看考场。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及面试。

3、专业综合科目考试迟到15分钟,禁止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综合面试(含外语口语测试)需提前10分钟候场签到。

4、复试专业综合科目用笔、颜料、工具等请考生自备。

5、由于个别专业考试时间较长,我校不提供午餐,请考生自备干粮。

6、考生在考试期间需佩戴口罩。

7、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并自觉服从中国美术学院考点工作规定和要求。考试期间仅限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出考点。

8、未尽事宜请咨询。

咨询电话:057187164629

联系地址:杭州市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邮编:3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