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二)

2022-12-17

 

一、疫情防控须知

根据《浙江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须知》文件精神,我校考点对疫情防控要求做以下调整:

1、所有考生须于考前7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在研招网打印准考证时如实填报《浙江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状况申报表》。

2、所有考生必须在1221日(周三)上午9:00--1223日上午8:00截止前登录我校防疫健康申报系统,对当前个人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如实上报。网址:http://yjszs.caa.edu.cn/#/student/login。(推荐用windows系统+谷歌浏览器)用本人准考证号和身份证登录,进行健康登记,系统开放期内考生可修改本人身体健康情况。

二、现场报到

1、现场报到条件:

报考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的考生。

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核酸“阳性”考生请勿到现场报到,考试当天直接进特殊考场进行考试(隔离考场及备用考场安排另行公布)。

2、现场报到时间及地点: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减少考前人员聚集,将本校应届考生与非本校应届考生现场报到时间及地点公布如下:

考生类别

现场报到时间

现场报到地点

本校应届考生

1223

9:00-12:00

象山校区2号楼103教室

南山校区学生公寓一楼

良渚校区9号楼101报告厅

非本校应届考生

1223

9:00-15:00

象山校区山北大操场;良渚校区停车场

详见“中国美术美院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一)”附表

3、查看考场安排:考生根据本人准考证号对应查看考场,切勿跑错考场。

考生注意:请根据 “公告(一)”规定的考试地点现场查看考场安排。

★(1)统考科目(政治、外语)查询考场步骤:第一步先查看本人报考的外语的语种→第二步查看准考证上考试地点→第三步按本人准考证号后四位查找考场地址。(政治、外语考场上、下午考场不变)。

  (2) 自命题专业科目考试与统考科目地点可能不同,须按照我考点公布的考场安排为准,切勿跑错考点耽误考试。

三、考试科目时间及地点

1、统考考试科目时间:20221224日全天,(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下午14:0017:00 外国语)。详见附件2

2、自命题专业考试科目时间:20221225日全天(上午8:30开始;下午14:00开始),具体考试时间,请查看考场安排详见附件3

考生注意:

考试须自带考试相关文具及与自身报考专业相关的考试工具、绘画材料等,如有特殊要求将会在考场安排上提醒。请考生自备干粮、饮用水,学校不提供用餐服务。

四、重点提醒

1、请考生在来杭途中注意自我防疫保护。到杭后请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平安研考。

2、每场考试须要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报告。

3、进入考点及考试期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口罩自备),考生应加大人员间距,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不扎堆聚集聊天。入考场时自觉做好手消处理,考试结束时有序离场。

4、考前有特殊情况(体温异常≥37.3,有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的考生,请及时报告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联系电话:0571-871646290571-87200082,邮箱:yzb@caa.edu.cn),根据考点安排进入相对应的考场进行考试。

5、学校将视未来疫情变化持续更新有关防控要求。

 

五、考场规则要点

    1、即日起考生可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凭《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2、考生应诚信应考,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考试期间一经发现以作弊论处,本次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杜绝抢答、延时答题、旁窥、夹带资料等违规行为,不得将试题、试卷带出考场。

3、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4、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工作。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附件1: 考点考区分布图
 附件2: 12月24日文化考场公示
 附件3: 12月25日专业科目考场安排
 附件4: 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材料
附件5:隔离考场、备用考场(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