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合作培养艺术硕士研究生项目【跨界设计】2020年招生简章

一、项目介绍

1.项目批准书:

本项目已获得中国教育部的批准,批准书编号为MOE33FR20181924N。

2.培养目标:

中国美术学院和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依托两校设计学科优势,引进法国优质教育资源和培养模式,采用跨学科、跨专业合作教学模式,培养艺术设计领域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研究范围涉及数字文化媒体设计、食品设计与品牌策划、城市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创新和健康关怀四大领域,研究方向为创新设计研究与实践。

  1. 招生计划:

(1)2020年该项目计划内和计划外拟招生30名。

(2)国家计划外自主招收学生,按照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的要求执行,不低于该校在法国的招生标准(计划在2020年6月和9月分两次单独面试)。

(3)国家计划内招收学生,详见《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4.毕业文凭:

(1)计划外招收的硕士研究生,修满法方规定的学分,毕业考试合格者,可获得法国高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设计文凭,该文凭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具有学历学位合法效应。

(2)国家计划内招收的硕士研究生,修完规定课程,满足双方学分与毕业要求,毕业考核合格者,可获得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法国高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设计文凭。符合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要求的,将授予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 报名条件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和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共同制定的《入学规则》和中国的相关法规,报名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无不良记录;
  • 身体健康(需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检查证明);

3.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的以下学科门类(相关专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并取得学士学位者均可报考:

  • 艺术学门类:包含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多媒体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艺术设计学、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摄像、书法、新媒体艺术、公共艺术、工艺美术、动画、影视、戏剧、动画、艺术史论等专业及相近专业;
  • 工学门类:包含工业设计专业及相近专业;

4.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考试合格或相应雅思、托福等英语成绩证明。

 

  • 报名流程
  1. 网上报名

(1)考生搜索“中国美术学院国际联合学院”微信公众号,点击“招生报名”,选择“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填报,请按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进行网上缴费,报名费为50元/人/项。网上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最终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2)考生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专业方向同时报考,但录取结果仅保留一个。

(3)报名缴费:考生填报网上报名程序后,将报名费支付到中国美术学院指定支付宝账户(caask218@126.com)并备注国际联合学院报名费、姓名和报考专业方向。

2.网上报名确认

考生在“招生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和报名费后,将邮件或电话收到报名通过的确认通知。

3.纸质材料提交

(1)考生在收到报名成功的消息确认后,请准备好下列材料、按顺序排列后根据确认通知的要求寄送材料。

①中文报名表(详见下载专区);

②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③本人护照复印件(没有可暂缓提供);

④二寸证件照5张;

⑤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⑥往届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应届生须提供有效学生证复印件;

⑦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检查证明书原件;

⑧报名作品:提交20页以上的作品集一本;

⑨中、英文报名自荐信;

⑩中、英文简历。

(2)面试当天将进行所有相关材料及证书原件的复核,并由国际联合学院将每位考生提交的材料存档。

4.报名截止时间

(1)春季招生:5月30日;

(2)秋季招生:8月30日。

 

  • 入学考试&录取&学费
  1. 考试方式:中国美术学院和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进行专业考试和英语面试。
  2. 考试时间:春季招生:6月;秋季招生:9月初(具体时间根据国际联合学院网站公布的时间为准)。
  3. 录取标准:根据作品集和面试成绩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4. 学费标准:每学年70000元(经浙江省物价局审核),报到注册时须一次缴清一学年学费。

 

  • 学制&教学

1.本项目学制3年,采用中法合作培养模式,学生第一学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第二学年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学习。第三年学生根据选题确定学习地点并完成学业。2.本项目的教学计划由中国美术学院和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共同制定。学生应该在本硕士项目规定的6个学期内完成最低毕业学分120学分(本硕士项目的学习工作量按照ECTS 欧洲学分互认体系设置)。

 

  • 其他

1.如未招满教学所需的学生数,中国美术学院与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有权停止本届项目的实施。

2.本项目为全日制脱产研究生课程,学习任务较重,在职人员如报考,请慎重考虑。

3.录取的新生应按时报到。入学后由我校组织进行政治思想、业务水平、身体状况、学历学位证书等复查。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入学资格。如查实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取消学籍。

4.国际联合学院招生咨询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218号1B-411办公室,邮编:310002。

5.咨询方式:

(1)邮箱:iic@caa.edu.cn(邮件中请包含姓名、咨询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

(2)微信:中国美术学院国际联合学院公众号“招生报名”小程序;

(3)电话:0571-87164779,87164804。

6.因受疫情影响,现阶段可以通过邮箱或微信咨询报名相关事宜;提交纸质材料及面试等时间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决定做相应调整。

7.最终解释权归国际联合学院所有。

 

 

 

                                                                                                                   中国美术学院国际联合学院

                                                                                                                             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