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考生须知(二)

2021-12-24

    为保障广大考生及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健康安全,确保本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浙江省防控最新形势和最新考试要求,我校对广大考生作出重要提醒。

    一、现场报到

    要求所有报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在2021年12月24日8:30—16:30参加现场报到。报到地点:请由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西南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西南门)进入,按地标指示有序至山北大操场。办理完成相应的报到手续后沿着操场边小路原路返回出校。不到现场报到将影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已接到学校招办电话通知不需现场确认的考生除外)。

    具体流程:

    ①大门口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②查48小时浙江省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进门;

    ③操场报到区考生亮身份证、准考证;

    ④考生交健康承诺书,打卡签到;

    ⑤查看文化课考场和专业课考场。考生提交的信息必须保证真实有效,如有问题考生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学校将根据当日报到情况,与有关考生联系。未接到电话的考生按准考证上的考场考试,接到电话通知的考生按电话通知要求进入隔离考场、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二、全国统考(12月25日)

    我校安排的全国统考分布于四个考区:象山校区、梦园教学区(中国美术学院梦园教学区)、西湖职高(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杭州市第七中学(浙江省杭州第七中学),考生务必了解自己考试所在的考区。由于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查验各类资料的信息普遍较长,请考生务必尽早达到。学校上午6:30开放入校,8:30正式考试下午12:30开放入校,14:00正式考试。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场。

    入校检查以下几类物品

    ①身份证

    ②准考证 

    ③浙江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检测报告随身携带备查

    ★ 象山校区请按照学校指定路线前往考场:

    在象山校区2号楼考试的考生请走美院北街西北2号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西北2号门

    在象山校区8号楼考试的考生请走美院北街西北3号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西北3号门

    通知直接到隔离考场的考生请在象山路艺术大院隔离点门口排队。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艺术大院

 

 

 

    三、自命题考试(12月26日—27日)

    全国统考和自命题考试的考场安排是完全不同的。学校自命题考试分布于南山校区(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象山校区、梦园教学区(中国美术学院梦园教学区),考生一定在考前明确自己的考场,一旦跑错考场将可能影响本次考试的最终结果。学校上午6:30开放入校,8:30正式考试,结束时间根据考题指令。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场。

    入校检查以下几类物品:

    ①身份证 

    ②准考证 

    ③浙江健康码,行程卡。核酸阴性检测报告随身携带备查

    ★  象山校区请按照学校指定路线前往考场:

    在象山校区2号楼、3号楼、4号楼考试的考生请走美院北街西北2号门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西北2号门

    在象山校区5号楼、6号楼、8号楼、9号楼、10号楼、热成型大楼考试的考生请走美院北街西北3号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西北3号门

    在象山校区11—18号楼、20号楼考试的考生请走美院南街南5号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南5号门

 

 

 

    四、注意事项

    1、请考生在来杭途中注意自我防疫保护。陪同人员非必要切勿来杭,在杭期间不要随意走动。多准备口罩,以备考试途中更换。

    2、由于考生人数众多,检查环节不少,且考点周围交通繁忙,交警部门可能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

    3、考生在考试期间仍处于“集中隔离”、“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情况,请及时致电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0571-87164629),学校将按照“一类一策”另行安排;考试当日赴考时出现“健康码”异常(非绿码)、或有“相关症状”、或接到管控措施通知等特殊情况的,经过流行病史排查后方可确定是否进入本考点的各个考区,以及是否调整。

    4、为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交叉,考生入校后按指定线路步行至所在考场,考试结束后不得在校园内滞留,及早离开。学校不提供餐饮服务,请考生自行解决。

    5、严守纪律,违规必究。考前务必熟悉考场规则,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别提醒

    考生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就是考试作弊,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就是考试违纪。考试中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将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