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考场规则

2023-02-18

一、考前45分钟,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经监考人员核对照片无误后,抽签对号入座,并将证件固定在画板上以便监考人员核对。

二、考生只许携带与考试需用的有关的文具、画板(画)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画册、资料、稿纸、带图文数字模板的功能尺、色卡和通讯工具或有存储、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含手机、相机、智能手表)。画板(画)上不准粘贴各种图案。

三、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四、遇试卷试题分发错误、印刷字迹不清之处,可举手向监考人员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五、考场必须保持安静,考场内不准吸烟,不准交头接耳,不准换卷,不准揭撕、损坏、弄脏“准考证条形码”,不准在考场内拍照。试卷上面不得作任何标记,一经发现,试卷作废。

六、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笔,将试卷、试题、草稿一并上交,经监考人员核查无误后,方可离场,试卷、试题和草稿不准带离考场。

七、对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作出处理,情节严重者上报各省考试院做进一步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