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常见问题答疑

2011-11-08

  问题一:我想要报名,但我不是浙江省考生,能否报名?
答:不能报名。非浙江省考生不在此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选拔范围内。浙江省考生是指考生2012年参加高考的省份为浙江省。

  问题二:网上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答:2011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9:00-22:00)登陆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zb.caa.edu.cn。

问题三:网上报名完成后,我要什么时候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答:网上报名完成后,请根据简章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及作品,由于本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安排的时间比较紧,所以请考生务必尽快准备材料和作品。作品及材料统一先交到所在中学,由所在中学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审核后签名、盖章,统一上交到我院招办,截止时间是2011年11月28日。

  问题四:什么时候知道初选评审结果?
答:我院招办将尽快组织评审专家对材料进行审核,预计准考名单在12月5日前公布在我院招生网,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招生网。

  问题五:初选通过后,现场确认是什么时候,需要什么准备?
答:初选通过的考生须再次登录“三位一体”招生报名系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交费工作(报考费:180元/人)。成功交费后打印《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确认单》。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确认单》于12月9日到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进行拍照确认,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问题六:综合素质测试怎么考?需要做什么准备?
答:综合素质测试将分为专业能力测试与综合面试两部分,综合测试以考察学生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为主,考生无需做迎考前的特殊准备,以轻松心态参加测试即可。

问题七:我是往届生,是否可以报考?
答:往届生可以报考。但所有申请材料和作品必须回原毕业学校开具,并由原毕业学校统一审核和递交。

  问题八:我报名参加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考试,是否还能参加中国美术学院春节后举行的2012年校考专业考试?
答:“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不与我院2012年举行的全国范围内的校考专业考试冲突,考生可以既参加“三位一体”综合评价考试选拔也可参加我院校考专业考试。

  问题九:如果通过了综合测试,高考志愿怎么填?如果没有被“三位一体”自主招生录取是否会影响到艺术类第一批的录取?
答:我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安排在浙江省高考录取的艺术类第一批前投档进行,也就是说如果考生通过了“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并填报了我院,即使没有被我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也将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不影响接下来艺术类第一批及其它批次的正常录取。

问题十:如果通过了综合测试,但在志愿填报时是否可以放弃不填?
答:可以,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填报。

问题十一:假如我被“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了,入学后的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答:被“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将与参加我院全国范围招考录取的学生一并列入相关专业学习就读。

  特别提醒:
考生递交作品必须由考生本人所作,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我院将上报到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记入学生电子档案,可能会影响到考生2012年的全国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