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西藏、新疆基层文化人才共建培养项目”招生专业测试工作的通知

2022-02-25

各位考生: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西藏、新疆基层文化人才共建培养项目的通知》精神,中国美术学院面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专业测试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

1、实践类:书法学(书法与篆刻)

 

专业名称及国标代码

书法学130405

专业(类)方向

书法与篆刻

招生计划

1

计划类型

普通类

 

2、其他(非实践类)专业待定:无需专业测试,考生在高考后,志愿填报我校即可。具体录取批次及招生专业、招生计划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布的2022年高考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二、报名

(一)报名条件:

1、考生须符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已取得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号。

2、持有各地、州、市(县)招生办公室打印及盖章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报考证》。

(二)报名时间:2月25日—2月27日18:00。2月28日-3月6日 网上确认并打印准考证。

(三)报名网址: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网上报考系统(http://user.artstudent.cn/login/10355.htm)。

(四)交费标准:报名考生按每人次180元标准交纳。

  

三、考试

考试方式:以“网络远程考试”的方式进行专业考核,不再组织现场校考。

     1、网络远程考试日程

 

日期

安排

228日-3月6

考生进入招生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3月3日、5日

书法与篆刻专业模拟考试

3月7日

书法与篆刻专业正式考试

2、考试具体要求

考试具体要求按我校后续发布的《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复试 (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 》执行,请考生关注我校招生网。

     

    四、成绩公布: 2022年4月中下旬在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公布。

   

    五、录取

     严格按照《新疆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及《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中录取相关规定执行。

    1、“文化与旅游部援疆项目”招收录取学生的学制为大学本科四年,学费标准18000元/年,住宿费按规定另行缴纳。

    2、录取考生须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签订委托培养协议,考生毕业后应自愿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基层单位服务5年。未履行义务的视为违约,承担相应责任。

       

       专业测试咨询: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 0571—87164630。

       项目政策咨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刘老师 18699195412。

 

    注:面向西藏自治区基层文化人才共建培养项目无需专业测试以西藏自治区公布的2022年高考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