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疫情防控须知(二)

2022-02-24
    为保障广大考生及在校师生员工的人身健康安全,确保本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根据浙江省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对广大考生作出重要提醒。  

  一、考前健康监测

    1. 2022年月2月16日-2月25日,登录我校疫情健康申报系统,填报健康情况信息,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
    2. 2022年2月24日-2月25日,为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有效期,所有考生须在浙江省内进行核酸检测,并通过健康申报系统上传浙江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
 
    考生提交的信息必须保证真实有效,如有问题考生承担法律责任。学校将对考生上传的材料进行审核,接到电话通知的考生按电话通知要求进入隔离考点、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二、正式考试
    1. 考试时间:2022年2月26日  9:00正式开始考试
考生须提前了解考区所在位置,掌握考场周边交通状况。由于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查验各类资料的信息时间较长,请考生务必尽早到达。学校上午6:45开放入校,9:00正式开始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2. 考场地址:
中国美术学院梦园教学区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大院(隔离考点)
    3. 入校检查步骤:
 
    第一步:考生持本人浙江省健康码,快速通过测温通道,体温异常的考生在校外临时隔离点等待复查。
 
    第二步:考生根据本人考场信息分别进入左右两侧的10个核验通道进行查验。1号楼考场的考生需在右侧通道核验,2号楼、3号楼、大棚B区考场的考生需在左侧通道核验。
 
    4. 查验材料包括: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
    (2)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3)浙江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如考生因疫情处于“集中隔离”、“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情况,请及时致电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0571-87164630),学校将按照“一类一策”另行安排;考试当日赴考时出现“健康码”异常(非绿码)、或有“相关症状”、或接到管控措施通知等特殊情况的,经过流行病史排查后方可确定是否进入本考区,或及时调整至隔离考点。
    ★ 进入考区的考生请按照学校指定路线前往考场: 

    ★ 通知直接到隔离考点的考生请在象山路艺术大院隔离点门口排队:

    三、考试用具要求
    实践类考生需自备考试绘画工具,艺术学理论类考生自备考试用黑色签字笔和绘画工具(考生可携带水粉、水彩、马克笔、色粉、彩铅等)。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请考生赴考途中注意自我防疫保护。其他人员非必要勿陪同来杭,在杭期间不要随意走动。多准备口罩,以备考试途中更换,进入考区须全程佩戴口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考生本人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本考区。
 
    2. 由于入校查验环节较多,且考区周围交通繁忙,交警部门可能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
 
    3. 为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交叉,考生入校后按指定线路步行至所在考场,考试结束后不得在校园内滞留,及早离开。学校不提供餐饮服务,因考试时间较长,请考生自备干粮。 
    4. 严肃考风考纪,违规必究。考生因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听从考场指令,不得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考试结束不得将试题、试卷以及草稿纸带离考场,不得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准考证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试卷上标记信息。考试中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将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
 
    5. 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联系电话:0571-8716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