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6年附中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附中2006年招生考试报名工作于4月20日正式展开。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报名实行流程化、简明化,整个报名过程简单快捷,受到考生家长的好评。院领导毛雪非书记及钱晓芳副书记也亲临现场指导。整个招生工作预计到5月10日左右初步结束。今年招生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有新的变化。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报名工作。
  (1)、流程化。
  今年报名工作采取网上下载表格,当场面报的形式,取消以往的函报形式。直接减少了考生与学校之间的信件来往,使考生能够更清晰了解附中的整体概况。在报名过程中,采取电脑流程操作,具体分为填表、缴费、报到、获取准考证、验印和政审六大区块。
  (2)、简明化。
  在报名条件中,只须提供考生本人的照片,即可实现报名。 
  2、考试内容。
  为了让更多的考生充分展示自身的艺术修养,除参加文化(语、数、英)和专业(石膏头像、静物写生)考试外,学校今年还增添加试内容:国画、书法和速写,有利于学校选拔优秀素质的学生。同时也为2007年招生考试内容的变化作好准备工作。
  3、录取政策。
  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上,提前制定2006年招生录取政策,并向全社会公开。与去年相比,其主要变化为两个方面:第一,放宽单科录取线,给考生提供更多的录取机率。第二,增加加分政策,专业或文化考试成绩特别突出者,享受加分优惠。具体内容可浏览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网站。

(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