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关心的问题重点回答

  就考生关心的问题再次回答如下:
  1、考生在所在省填报高考志愿时,请以省里颁布的“报考指南”上刊登的我院的学院代码和各专业代码为准,不要和我院自编的专业代码混淆。填报专业合格志愿的顺序务必与考生已填我院志愿卡上的顺序一致,专业不合格或未报考的专业不准填报。

  2、本院专业考试成绩在各专业方向名列前茅者(招生计划15名为一名,依此类推,最多不超过五名),文化成绩总分可加10分,单科语文、外语的其中一门分数线可破格5分。
例如:油画专业招收计划为40名,名次为第一至第二名的考生均可加分,并列者计算在内;平面设计专业招生计划为75名,名次为第一至第五名的考生均可加分,并列者计算在内。

  3、我院所有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不做分省计划。所有专业文理兼招,外语科目考试限招英语语种的考生。

  4、文化课成绩总分达到所在省当年艺术类本科分数线,按综合分(文化课占40%、专业课占60%)排名,择优录取。 单科语文、英语的要求分别为80分、70分。数学成绩与其他文化课成绩一起记入文化总分折算成综合分,文科考生的数学成绩30%记入文化总分,理科考生的数学成绩100%记入文化总分。
  建筑学(建筑艺术)专业的文化分数线参照所在省艺术类当年本科理科分数线,综合分含50%的文化成绩和50%的专业成绩,数学成绩100%的记入文化总分。
  美术学(史论)录取分数线参照所在省本科普通高校(二本)分数线,在我院报过名并填报志愿的考生中依据成绩择优录取。单科语文、英语的要求分别为100分、90分。

   5、综合分计算方法:考生的文化成绩总分÷所在省的高考文化成绩总分×40+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200(本院专业成绩总分)×60=综合分。
  例如:XX考生文化成绩总分为372分,其中数学成绩为15分;专业总分172分。
  若理科考生综合分=372(考生文化成绩总分)÷750(所在省的高考文化理科成绩总分)×40+172(专业考试成绩)÷200(本院专业成绩总分)×60=71.44
  若文科考生综合分=361.5(考生文化成绩不含数学总分+数学成绩15分×30%)÷645(所在省的高考文化成绩含30%数学成绩的总分)×40+172(考生专业考试成绩÷200(专业成绩总分)×60=74.0186

  6、本院专业合格是以招生计划的5倍左右依据各专业的考试成绩和考生数确定每个专业方向的分数线。专业排名是并列数计算在内的实际数。
例如:XX考生,某专业合格,专业总分排名为第11名,同名次并列有5人,则没有12、13、14、15名,接着后面的排名就从第16名开始。

  网址:www.caa.edu.cn/zhaosheng
  E-mail:zb@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