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考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公告

根据浙江省考试院《浙江省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以及《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并实施网上确认。

一、考点名称

中国美术学院(3313

选择其他考点均视为无效信息,一律不予以确认。

二、信息确认

网上报名信息确认方式:网上确认。

网上确认系统地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

网上确认时间:2022103010:001131700止,逾期不再办理。

考生必须于20221025日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简称“研招网”)完成报名及缴费,且符合《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以及《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网上报名注意事项》的相关报考要求,否则报名信息无效,不予确认。

网上确认具体流程如下:

1、登录系统。考生凭“研招网”网上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网上确认系统。

2、上传材料。按照网上确认系统相关要求上传相关材料。

3、查看状态。请于20221031日至1131600期间,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审核结果一般包含以下四种情况。

1)“待审核”:表示提交确认申请尚未审核,请考生耐心等待。

2)“待补充材料”:表示提交材料中有不符合要求的,请考生根据提示修改网上确认材料。考生提交补充材料后,须再次登录研招网上信息确认系统查看再审核结论。

3)“审核通过”:表示材料上传完整正确,完成本次考试报名及确认,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

4)“审核不通过”:表示未通过资格审核。若考生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电话咨询报考点。

三、提供材料

网上确认时,考生需事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附件:网上确认图像采集标准)

2)本人手持身份证带照片页的照片。

3)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

4应届毕业生请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原件照片(注册学籍预计毕业日期:2023年7月1日),境外应届毕业生请提交境外本科院校在读证明(翻译件)照片。往届毕业生请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原件照片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照片。境外学历证明材料: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照片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下载打印。 

以上(1)、(2)、(3)、(4 项为必传,以下材料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如实提供。

5)如考生由于更改姓名而导致学历认证不通过的,除上传学历认证报告或电子注册备案表的照片以外,还需上传户口簿首页,现用名和曾用名页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更改姓名证明的原件照片。

6)在2023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供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成绩单)的原件照片。

7)报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在职证明(盖章)原件照片。

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的照片。

9)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还需提交下列材料之一(a、具有副高或以上职称证书原件照片;b、曾在历届全国美术展览获奖证书照片或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过2篇论文封面及目录原件照片)。

10)考生须确保以上所有信息的真实性,我们将核实相关信息,如有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报名资格。

四、特别提醒:

1、考生需对本人的网报信息进行认真仔细地核对,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网上确认。

2、上传的证件照片务必是本人的近期正面免冠照片,需客观反映本人的真实面貌,以免影响参加考试和录取。

3、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4、考生应当在考前10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查询及参加复试时都需要使用,请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

5、网上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如有异议请电话或电子邮箱形式联系报考点。

6、考生应按招生单位要求自备考试工具。

7、审核通过的考生在考前密切关注我校招生网关于硕士研究生考试相关通知。

五、其他

咨询电话:0571-871646290571-87164630

邮箱:yzb@caa.edu.cn

未尽事宜由中国美术学院考点负责解释。

 

                                                    

附件:网上确认图像采集标准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蓝色或白色背景,具体以报考点要求为准,用于准考证照片);

2、仅支持jpg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

3、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4、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7、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8、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9、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