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提示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及《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有关规定,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将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做到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复试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由于招生计划尚未下达,因此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未完全确定。正式下达后我校将及时公布各招生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复试名单预计将于3月下旬公布。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我校公告。

 

二、复试时间及复试形式

我校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底或4月上旬。具体复试安排请关注我校《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等相关通知,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线上复试平台拟采用“钉钉”软件和“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系统”。请考生密切关注后续通知以及规定。

 

三、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正式复试工作开始前,请考生调整心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考生可先按下列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及线上复试所需设备、环境。最终以最新发布的线上复试相关要求为准。

1、设备要求:

A、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设备),

B一台智能手机及手机支架,用当前使用的手机及手机号码安装、注册完成“钉钉”软件并能保证流畅运行。

C、一台A4打印机,连接电脑并能正常打印。

D、手机电源线(含数据传输功能)。

2、网络要求:

考生参加复试场地须备有线宽带网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转换其他模式连接

3、环境要求:

复试场地要相对独立,环境封闭、明亮、安静、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得有与复试相关参考资料。

4、考试准备纸张及材料:详见《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附件。

 

四、复试网上确认

网上确认准备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学历学籍证明:

①应届生提供学生证以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大学成绩单(盖红章);

5)大学本科期间获奖证书及科研成果佐证材料;(3项以内)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五、联系方式:

电话:0571-87164629

邮箱:yzb@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