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招收“推免生”复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

欢迎你报考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

为落实我院“双一流”高校和重点高校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我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和办学水平,破解“一考定终身”的应试弊端,2018年我院继续推进“推免生”复试工作改革,请认真阅读以下要点。

一、考生报到

1、时间:20171010日上午9001130,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地点:杭州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3、报到时需递交(验证):

①身份证、学生证原件(注册章齐全)。

②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普通体检表套餐(医院体检套餐表格即可,体检项目含肝功能不用参加乙肝项目检查)。

③本人近期证件照(2寸)两张(照片后写上姓名)。

二、复试

1、时间:20171011日。

2、地点: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

3、考试科目:综合素质测试

42018年我院“推免生”复试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满分100分,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综合素质测试(一);综合素质测试(二)。

5、综合素质测试(一)以开卷考试的方式进行,我院将于930在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http://zb.caa.edu.cn/)公布各专业方向相关考题,请考生严格按照考题要求进行考试(包括纸张类型、尺寸,不得装裱)。

6、考生请及时到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http://zb.caa.edu.cn/)下载打印自己报考学院研究方向的考题并签订承诺书。利用8天左右的时间,按照试题要求完成答题。在答题过程中,可以查阅相关资料和进行实地调研,要求必须独立自主完成。一旦发现考生有抄袭、非独立完成或者其他弄虚作假行为,即取消复试资格,并将其行为告知考生所在学校或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

7、考生在1011日复试当天早上,上交自己独立完成的作品(右上角写上姓名)及承诺书。(见附件1

8、我院“推免生”复试突出对考生能力考查,注重学生在校期间的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因此,你所交的在校期间成绩、作品集、《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接收“推免生”研究计划书》、专家推荐信等均为考核依据之一。

9、综合素质测试(二)以综合面试的方式进行,每生10-20分钟左右。

三、录取

按《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实施细则》要求执行,择优录取。

 

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推免生(复试)试题

附件1: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推免生”复试考试承诺书

附件2:中国美术学院2018年“推免生”审查合格准考名单

 

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