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港、澳、台研究生录取实施细则

2021-04-28

中国美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面向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招收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有关规定,特制定《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港、澳、台研究生录取实施细则》。

    考生按照入学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综合素质(含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等)、思想政治表现和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一、硕士学位研究生

1、拟录取港、澳、台硕士研究生须满足以下条件:英语单科38分(含)以上,同时专业单科90分(含)以上,综合面试单科60分(含)以上,【同等学力者二门加试成绩不计入综合分,但均需达60分以上(含60分)】对符合基本要求的考生直接确定拟录取名单。

2、综合分折算公式:  

综合分=初试总成绩÷400×50+复试总成绩÷100×50 

3、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合格,体检合格。

4、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对所有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二、博士学位研究生

1、拟录取港、澳、台博士研究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艺术学理论:英语单科45分(含)以上,同时专业单科60分(含)以上,综合面试单科60分(含)以上,【同等学力者二门加试成绩不计入综合分,但均需达60分以上(含60分)】对符合基本要求的考生直接确定拟录取名单。

美术学、设计学:英语单科40分(含)以上,同时专业单科60分(含)以上,综合面试单科60分(含)以上,【同等学力者二门加试成绩不计入综合分,但均需达60分以上(含60分)】对符合基本要求的考生直接确定拟录取名单。

2、综合分折算公式:  

三、综合分计算

1、综合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40%+专业笔试平均成绩【专业研究能力考核(1)、专业研究能力考核(2),每科满分100分】×60%

2、外语成绩不计入综合分;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计入综合分。

3、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合格,体检合格。

4、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对所有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