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2021-03-29

一、复试时间、复试科目测试时间与地点

1、复试时间:2021年4月6日—7日;同等学力加试4月8日。

2、复试科目测试时间:专业考试时间3—4小时;外语听力测试时间45分钟;综合面试时间每生5-10分钟左右。

同等学力考生(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硕士研究生结业生)还须加试两门科目(美术史论知识;写作),每门2小时。

3、复试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象山路352号)。

二、复试网上确认

1、复试网上确认时间:2021年3月30日--31日下午16:30截止。

2、复试网上确认地址:http://yjszs.caa.edu.cn/#/student/login(选择复试网上确认系统)。

3、复试所需有关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学历学籍证明:

①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大学成绩单;

(5)科研成果佐证材料或相关获奖证书;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三、注意事项

1、《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和录取实施细则》及《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目录及复试名单》请考生自行在我院招生网上查看,不再寄发复试通知单。

2、复试具体考场安排将会在我校招生网上公布,请考生自行查看考场。

3、复试用笔、颜料、工具等请考生自备。

4、考生须自带2B铅笔及接收外语听力用的英语收音机(波段含FM86.1兆赫等)。

5、由于专业考试时间较长,中午休息时间较短请考生自备干粮。

咨询电话:0571—87164629。

联系地址:杭州市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邮编:310002。

四、疫情防控要求

1、在中国美术学院杭州考点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须于考前7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如实申报考前7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2、“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中国美术学院将通过大数据平台监测考生“健康码”。考生每次通过考点入口时,均须测量体温。

3、考生应于考前7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中国美术学院报告(发送至邮箱:0102014@caa.edu.cn)。

4、考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无相关症状的,应提供3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如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无论浙江“健康码”是否为绿码,均须在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3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应提供3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应于考前2天内向中国美术学院杭州考点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0102014@caa.edu.cn)。未提交者,不得参加考试。

5、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医学观察期未满的考生,不得参加现场考试。

6、“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有症状者及陪同人员均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经过人员密集区域)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无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有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健康码”为非绿码或近期由中高风险地区来浙的考生,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7、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8、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扎堆聚集聊天。考生考试结束后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9、考生考试期间须戴口罩(要求考生自备口罩)。

10、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并自觉服从中国美术学院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考试期间仅限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出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