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实施细则

2021-10-09

为落实我校“双一流”高校和重点高校建设目标,充分体现我校阳光招生工程,促进推免生校际交流,选拔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进入我校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特制定《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实施细则》:

一、复试对象与名额

1、通过我校推免生资格审查者;

2、根据我校学科专业发展需要,2022年拟招收106名推免生(其中含 “研究生支教团计划”3名)。

二、复试科目与分值

综合素质测试(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三、录取原则

1资格审查合格,体检合格。

2、综合素质测试总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

3按各学院(中心、部)对考生综合素质测试总成绩(不分学位类型和专业研究方向)从高到低进行排名,并根据各学院拟招生计划总数择优录取,宁缺毋滥;推免生拟录取后根据复试成绩结合个人志愿再分配到相应的招生研究方向。

4、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可根据学科专业发展需要和报考学生水平,对各学院拟招生计划数及学位类型进行适当调整。

四、其他

1、报名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请及时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完成网上报名、确认等流程操作。

2、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出现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1)录取当年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

2)其他依据教育部及我校相关文件规定不能被录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