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德国安哈特应用技术大学 合作培养艺术学(建筑遗产保护)硕士研究生2018¬年招生简章(春季)

2017-12-26

一、培养目标

为了拓展当代中国本土建筑学的研究视野实现建筑遗产保护与人文研究相结合的特色建构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经过深入调研与长期协商决定与德国安哈特应用技术大学Anhalt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Germany合作举办艺术学建筑遗产保护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此项目将借鉴德方在该领域的教学与研究经验,发挥两校各自优势,通过跨文化、跨学科合作教学模式,促进中德两国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熟悉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法规,具有良好的沟通、管理能力和较高的设计水平,掌握建筑遗产保护原则且符合中国现实需求的高级专业人才。

中国教育部已批准该项目实施,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33DE1A20151730N

 

二、报名条件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和德国安哈特应用技术大学共同制定的《入学规则》和中国的相关法规,报名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无不良记录;

     2.身体健康(需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检查证明);

     3.获得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建筑学、土木工程、工业设计以及艺术学、设计学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4.大学英语合格通过 。(赴德学习英语雅思成绩5.5以上)

 

三、咨询、报名、预选

     1.报名咨询:电话:0571-8716 4779 / 8716 4804E-Mail: caacdk@vip.163.com

        咨询时间:2017109 2018630日,每天9:30-11:30/13:30-16:30(国定假日、双休日、 学校寒暑假除外);

        咨询地点: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办公室(南山校区1B-411室、415)

     2.报名时间:2017 11 1 —2018630日,9:30-11:30/13:30-16:30(国定假日、双休日除外);

     3.报名地点:杭州市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1B-411室,白老师,章老师

     4.报名方式:报名者需交验下列材料:

        (1) 报名者本人身份证和护照原件及复印件;二寸证件照3张;

        (2) 历届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全部证书复印件;

        (3) 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大学成绩单(盖公章)

        (4) 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健康检查证明书原件;

       5)加盖公章的大学成绩单(包含英语成绩);

       6)如有雅思成绩或托福成绩,请提供成绩单复印件。

     5.报名作品:

        请提交本人设计的20页以上的作品文本(包括作品集、之前参与项目文案等)

 
  6.报名费用

       (含报名手续费、作品审查费和考务费):120/ (浙江省物价局核准)。

     7.预选程序:

   中德联合招生委员会审核报名材料及报考作品后,将向符合预选要求的考生发出专业考试和面试通知。

 

四、入学考试

    1. 考试方式:由联合招生委员会出题进行考试与面试

    2. 考试时间:

       2018年春季考试:201854-5(考试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3. 考试地点: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中德学院

 

五、录取、学费

1. 根据报考作品和面试二项综合评定,择优录取考生,录取名额为20名;

2. 被录取的新生将于20189月入学;

3. 学费标准:每学年85000元(以浙江省物价局核价为准);

4. 报到注册时须一次缴清一学年学费。

 

六、学制、教学

    本项目的学制为三年。第一学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学生可选择在第二学年赴德国安哈特应用技术大学参加专业课程学习。毕业阶段根据论文选题确定研究地点。

本项目的教学计划由中国美术学院和德国安哈特应用技术大学共同制定。学生应该在本硕士项目规定的6个学期内完成最低毕业学分120学分(本硕士项目的学习工作量按照ECTS 欧洲学分互认体系设置)。

 

七、毕业、文凭

    修满规定120学分,通过毕业答辩,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德国安哈特应用技术大学授予的符合欧洲标准、获德国国家承认并与在该国所颁证书完全相同的建筑遗产保护艺术学硕士文凭(Master of Arts in Monumental Heritage)。该艺术学硕士文凭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具有学历学位合法效应。

 

八、法律声明

    1.如未招满教学所需的学生数,中国美术学院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有权停止本届项目的实施。

    2.本项目为全日制脱产研究生课程,学习任务重,在职人员如报考,请慎重考虑。

 

 

                                              中国美术学院中德学院

                                                           201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