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计划专业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2014-03-29

  

 

        根据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大新疆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力度,充分依托内地高校优质办学资源,支持新疆培养文化艺术高层次专业人才,促进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指示精神,教育部办公厅从2010年起,在内地多所艺术院校开始实施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内地高等院校定向就业培养和拔尖人才培训计划。今年我院也纳入了实施该项目的艺术院校之一,定向招生专业为中国画(中国画1),计划招生2名。

        为了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4年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和培训计划的通知》、《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人才第六次协作会议》精神及所签订的《2011—2015招生规划协议》要求,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支持新疆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新疆文化事业发展与繁荣,学院上下领导都十分重视。日前,招生办安排了精通招生业务、信息化处理技术娴熟的相关人员组成招生工作小组,赶赴新疆完成报名、专业考试等各项招生组织工作。

        截止到3月28日,新疆艺术学院考点现场报名的考生27人,其中少数民族考生6人。专业考试时间为3月29日,考试科目为命题创作、专业写生与书法。所有试卷已由招生工作小组带回,招办将于近日组织中国画专业的相关老师严格按照评分工作流程进行阅卷,专业成绩于4月中旬公布在我院招生网上。

        根据学习计划,录取的2名定向计划学生将和中国画专业的其他新生一样,第一学年不分专业方向进入书画基础部学习,第二学年根据《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分流方案》进入各相关专业学习。

 

 

 

 

 

  

招生办 孙颖

201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