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考生须知

2021-12-18

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1年12月25日—12月27日分别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梦园教学区、南山校区,杭州西湖职业高级中学、杭州第七中学进行。

一、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浙江省杭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中国美术学院考点对所有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做出如下最新提醒:

凡在中国美术学院考点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须于现场报到(12月24日)前14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如实申报查看考场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必须严格按照《中国美术学院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见附件1)的要求执行,否则无法进入考点进行考试。

二、网上修改补充疫情健康情况

我校疫情健康申报系统将于12月22日起开放修改、补充功能。系统网址:http://yjszs.caa.edu.cn/#/student/login 用报考号和身份证号登录,修改补充信息,上传近期“浙江健康码”和“行程卡”,上传浙江省内医疗机构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现场报到

1、现场报到时间及地点:

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减少考前人员聚集,将本校应届考生与非本校考生现场报到时间及地点公布如下:

考生类别

现场报到时间

现场报到地点

本校应届考生

12月23日  9:00—12:00

象山校区山北大操场

南山校区学生公寓一楼

良渚校区9号楼101报告厅

非本校考生

12月24日  8:30—16:30

象山校区山北大操场(附件4地图上现场确认入口进入)

    2、携带材料:身份证 准考证 浙江省内医疗机构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浙江健康码,行程卡 ⑤健康承诺书(附件5)。

3、现场报到流程:进入考点前健康安检,出示浙江健康码,行程卡,刷身份证,展示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进入考点后前往山北大体育场进行现场报到。现场报到递交 “健康承诺书”,完成打卡签到,才允予准考。最后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离场。

四、考试科目时间及地点

1、统考考试科目时间:2021年12月25日全天,(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下午14:00—17:00 外国语)详见附件2。

考试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浙江省杭州市转塘街道象山路352号)从北3号门,北2号门进入。

中国美术学院梦园教学区(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梦园路18号)

杭州市第七中学(杭州市西湖区转塘环山路1号)

杭州西湖职业高级中学(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珊瑚沙路369号,原杭新东路3号)

考生注意:

统考科目(政治、外语)查询考场步骤:第一步先查看本人报考的外语的语种第二步查看准考证上考试地点第三步按本人准考证号后四位查找考场地址。(政治、外语考场上、下午考场不变),考场地址详见考场安排表。

②统考科目考试须自带考试文具: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

③请考生自备干粮、饮用水,学校不提供用餐服务。

2自命题专业考试科目时间:202112月26日-27日,上午8:30开始(具体考试时间,请查看考场安排-附件3)。

考试地点: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象山路352号)从北2号门,北3号门进入。

中国美术学院梦园教学区(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梦园路18号)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218号)。

考生注意:

自命题专业科目考试与统考科目地点可能不同,请勿跑错考点耽误考试。

②专业科目考试须自带与自身报考专业相关的考试工具、绘画材料等,如有特殊要求将会在考场安排上提醒。

③请考生自备干粮、饮用水,学校不提供用餐服务。

五、考场规则要点

     1、2021年12月18日起,考生可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凭《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2、考生应诚信应考,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考试期间一经发现以作弊论处,本次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杜绝抢答、延时答题、旁窥、夹带资料等违规行为。

3、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4、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工作。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六、重点提醒

1、请考生在来杭途中注意自我防疫保护。陪同人员非必要切勿来杭,在杭期间不要随意走动,避免进入杭州疫情封控区域,影响正常考试。

2、现场报到及考试期间,考生须自备口罩,全程佩戴口罩参加确认和考试。每场考试须要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浙江省内医疗机构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请考生尽量提早来杭,考试当天也应尽早到达考点现场,我考点考试期间上午7:00开放入场。进入考区考场及候考时,考生应加大人员间距,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不扎堆聚集聊天。入考场时自觉做好手消处理,考试结束时有序离场。

4、考前有特殊情况(“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37.3℃,有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处于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和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既往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考生,请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做核酸检测,并及时报告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联系电话:0571-87164629,87200082,邮箱:yzb@caa.edu.cn。),进行及时处理,并视情况在隔离考场考试。

学校将视未来疫情变化持续更新有关防控要求。

附件:

  附件1: 《中国美术学院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附件2: 12月25日统考科目考场安排
  附件3: 12月26日-27日专业科目考场安排
  附件4: 考点考区分布图
  附件5: 健康承诺书
  附件6: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