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博士生招生录取实施细则

2019-04-19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博士生招生简章》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考生录取应当具备《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博士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条件要求,以同等学历身份参加考试的考生加试科目单科成绩不得低于60分。

    二、录取排名条件

   1、外语单科成绩要求

    (1)理论类专业不得低于45分:包括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视觉文化与策划研究、书画鉴定)、设计学(艺术设计理论与实践—导师:郑巨欣、中国设计文化研究、设计比较研究)。

    (2)实践类专业不得低于40分:包括美术学(不含视觉文化与策划研究、书画鉴定)、设计学(不含艺术设计理论与实践--导师:郑巨欣、中国设计文化研究、设计比较研究)、戏剧与影视学。

    (3)特殊规则:综合分85分以上(含85分),并在该研究方向(导师)中排名第一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可降5分参加录取排名。

   2、综合面试和各专业笔试科目(不含外语)考试成绩应分别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

   3、资格审查合格,体检合格。

   三、综合分计算

    1、综合分=综合面试成绩(满分100分)×40%+专业笔试平均成绩【专业研究能力考核(1)、专业研究能力考核(2),每科满分100分】×60%

    2、外语成绩不计入综合分;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计入综合分。

    四、录取规则

   符合以上录取排名条件的考生,根据其填报的专业志愿,以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择优录取。如综合分相同,优先录取外语成绩高者。

    五、各研究方向拟录取名额以《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计划数为准,学院招生委员会可结合教育部下达的计划数,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和生源情况作适当调整。

    六、我院帮扶浙江理工大学教师定向培养计划(2名)单列,外语科目分数线另行划定,相关录取实施细则按照两校约定执行。

                                 

                                                                                                             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