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初试 (网络远程考试)热点问答汇总(每日更新)

2021-01-05

--------------------------------------1月5日热点问答汇总--------------------------------------

问:我已经在五点前注册钉钉,还未进入中国美术学院远程网络考试组织怎么办?
答:五点前注册钉钉的考生,我们会再次发出邀请。

 

问:我五点前还未注册钉钉,还能进入中国美术学院远程网络考试组织吗?
答:请勿担心,1月7日前注册钉钉的考生我们都会发出邀请。

 

问:我之前填写的本人手机号码需要更新如何处理?
答:手机号码有误的考生抓紧时间于1月7日前在艺术升APP上申请修改本人手机号码,我们会在1月8号日模拟考试前统一重新邀请

 

--------------------------------------1月6日热点问答汇总--------------------------------------

问:模拟考试时间有冲突,能否只参加一场?

答:模式考试场次和时间已经在《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初试 (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向考生发布,我校为每位考生提供2次模拟考试机会,请考生安排好时间,充分参与,确保熟练掌握考试流程;如考生确因时间冲突无法参加两场模拟考试的,须认真完成其中一场,并详细阅知《考生须知》,确保充分掌握考试流程,明确考试要求。但正式考试各场次考前一天晚上18:00—20:30进行的考前签到、检查,要求考生必须参加。

 

问:正式考试前一天的考前签到、检查是否必须参加?

答:每位考生必须参加考前签到、检查。未按要求参加考前签到、检查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问:打印准考证前还需做什么准备?

答:还未上传报考资料的考生请尽快通过艺术升APP上传报考资料含本人照片等,通过审核后才能打印准考证。

附:图示

 

--------------------------------------1月8日热点问答汇总--------------------------------------

 

 

问:中国邮政指定的集中收寄营业网点名单是否已公布?

答:《2021年考生自寄考试试卷项目邮政集中交寄网点名单》已公布,请考生点击《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初试 (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附件3:《中国美术学院 2021 年本科招生初试(网络远程考试)试卷封装及邮寄要求》中的附件查看。

 

--------------------------------------1月9日热点问答汇总--------------------------------------

 

问:网络远程考试要求独立空间吗?

答:是的,《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初试 (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关于考试空间(考场要求: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独立房间作为考场房间内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不得出现镜面

 视频拍摄示意图

书法学详见如下:

 

美术学与设计学类详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