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合格考生须知

2021-06-27

        现将专业合格考生应了解和注意的事项通知如下,请仔细阅读。

        一、基本要求

        1、按国家教育部规定,考生所报我校专业若属所在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则须参加省统考,统考合格后参加我校的专业考试成绩才有效。专业合格考生如经考生所在省招生部门复核,有弄虚作假或者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报考我校的专业合格证无效,由考生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2、专业排名是并列数计算在内的实际数。

        3、录取要求详见《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章程》、《中国美术学院2021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

        二、志愿填报

      校专业志愿和高考志愿都需填报,请勿遗漏!

        1、填报我校专业志愿

        20216281000时-301700时,考生登陆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网上报考系统http://user.artstudent.cn/login/10355.htm填报我校专业志愿。专业志愿先后顺序作为我校录取的重要依据,专业志愿信息一经填报,不得更改。

        2、填报高考志愿

        在省级教育考试院(或省级招办)规定的时间内,按其要求,填报高考志愿,在相应录取批次填报中国美术学院,并填报专业志愿。

        三、其他说明

        1、考生在我校志愿系统中填报的专业志愿先后顺序必须与考生高考所在省填报我校志愿时的专业志愿先后顺序一致,若不一致,影响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考生、艺术学理论专业、建筑学专业考生不需登录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网上报考系统填报我校专业志愿,但必须按各省级教育考试院(或省级招办)的规定填报高考志愿。

      3、我校近年专业录取分数线请至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网查询。

 

        特别提醒:

        1、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请务必仔细阅读各省填报规则,根据各省教育考试院(或省级招办)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明确填报专业(含专业方向)和对应的各省专业代号。特别是书法学(书法与篆刻),书法学(书法学与教育)专业合格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务必根据取得我校专业合格证的情况,按实填写。如出现考生因专业或专业方向填报错误,导致无法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对于实行新高考改革试点省(区、市),报考建筑学专业的考生,须在物理、历史、技术3门科目中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报考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须选考物理,在计划投放省份普通类招生;其他专业对考生不提选考科目要求。

 

 

 

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