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初试 (网络远程考试)热点问答汇总(每日更新)

2022-01-06

 

----------------------------------------1月6日热点问答汇总-----------------------------------------

问:我注册钉钉APP的手机号码与之前报名系统填写的号码一致,但未进入中国美术学院远程网络考试组织怎么办?
答:请考生在钉钉APP中关闭个人设置隐私界面内“团队添加我时需要验证”功能学校会再次发出邀请。

 

 

问:我注册钉钉APP的手机号码不是之前报名时填写的号码,还未进入中国美术学院远程网络考试组织怎么办?
答:请考生用本人日常使用的手机号码注册“钉钉”APP,并扫描下图的二维码将正确的号码信息填入表单,钉钉注册号码与报名系统填写号码一致的考生无须操作

 

 

问:我有问题需要咨询怎么办?

答:我校在中国美术学院网络远程考试专属钉平台中开设了智能问答服务,能够解决考生各类常见问题。

    如遇特殊情况我校于2022年1月7日-15日期间开通考试咨询专用通道,咨询时间1月7日-11日为每天上午9:00至晚上21:00,1月12日-15日每天上午8:00至晚上21:30

   

咨询电话:0571-872002000571-872005000571-872007000571-872009000571-87200277

         0571-872003770571-872006770571-872008770571-872001990571-87200399

         0571-872005990571-872006990571-872007990571-87200899

 

----------------------------------------1月7日热点问答汇总-----------------------------------------

问:我怎么确认我已经加入中国美术学院网络远程考试组织加入组织后需要做什么 

 

答:已经加入网络考试组织的考生,在钉钉APP内的“通讯录”界面可以看到“中国美术学院远程网络考试”这个组织,并且自己属于某个具体的考场。为了在后续考试可以保证视频通讯网络质量和及时获取考试信息,考生需要自己的主企业设置为“中国美术学院远程网络考试”

 

 

 

 

 

设置后主企业后钉钉主界面下面的中间的“工作台”会变成“国美初试”,点击进去以后是国美网络初试的专属界面,可以方便查看公告。

 

问:中国邮政指定的集中收寄营业网点名单是否已公布?

答:《2022年考生自寄考试试卷项目邮政集中交寄网点名单》已公布,请考生点击中的附件查看。



  附件: 2022中国美术学院网络远程考试各省交寄网点汇总.zip

 

 

 

问:打印准考证前还需做什么准备?

答:还未上传报考资料的考生请尽快通过艺术升APP上传报考资料(含本人照片等),通过审核后才能打印准考证。

附:图示

 

 

 

 ----------------------------------------1月8日热点问答汇总-----------------------------------------

问:老师我在疫情管控区,无法正常邮寄试卷,该怎么办?

答:请疫情管控区的考生扫描下图二维码,填写考生真实信息和管控地点,核实信息后我校会把相关考生名单提交中国邮政协助处理,待解除风控后再寄送。期间考生不得拆封试卷密封袋,否则考试无效。

 

问:老师我是上海考生,模拟时间与上海春季高考冲突怎么办?

答:我校为上海考生增设11日上午模拟考试。

 

 ----------------------------------------1月10日热点问答汇总-----------------------------------------
问:考试结束有艺术升有三分钟试卷展示时间,我需要一直举着吗?
 
答:在规定的三分钟内,向艺术升镜头展示,保持静止状态5秒以上即可,不需要一直举着。
 
 
问:考前签到分时间段吗?
答:上午考试的考生在考试前一天晚上18:00-19:00签到,下午考试的考生在考试前一天晚上19:30-20:30签到。